新手,極挑入坑,請輕拍。
 

只是腦洞想寫寫(一)


第一章

 

 

 

黃渤不知道自己何時睡著的,昨晚本來他想先去給羅志祥打個招呼,沒想到羅志祥飛機誤點,自己等著等著就睡了過去,一起來他就被這樣的”驚喜”作為他們兩許久不見問候的開端。

 

他兩手用力揉著對方的臉頰,嘴角笑意不斷擴大。這傻孩子,塗著大紅口紅,一句話都不說就撲過來親他,要不是看見他眼裡閃爍惡作劇的眼神和一旁攝影機,他還真是會被嚇壞了。

 

「起床!!!」

 

經過一會的抗鬥,黃渤被這個只有衝勁的強吻撲倒在沙發上,聽著對方軟萌的口音,心裡壓下一些迅速竄起的古怪想法,一臉笑意只得寵溺的道「起床!起床!起床!」

 

羅志祥這才起身放過他,他帶著惡作劇成功的神情,開啟主持人模式對黃渤說起床任務和規則。

 

黃渤看著他得意的神情,心中溢滿甜膩的感覺,他多想先對方敘敘舊,但礙於有攝影機在場只能配合節目進行下去。

 

 

 

這孩子咋又變得更可愛一些了?

 

黃渤望著羅志祥肉嘟嘟的臉頰飛揚的神情,不斷這麼的感慨著。

 

 

 

 

 

 

 

 

 

經過一天綠制,他還是有點難以抓住大家的節奏,畢竟這群嘉賓裡,只有黃渤他最為熟悉他才能無聊的喊喊黃渤博點畫面,其他人雖說做過功課,可好像就還是跟他想像中有所落差,尤其是那個孫大哥,他打心底覺得他曾經以為高冷的大哥,怎麼有點…幼稚?

 

在飯桌上,羅志祥一邊回想他所得到的情報一邊看著孫紅雷和黃磊的熟悉互動,黃渤和王迅也聊了開,他百般無聊轉頭看一下身邊的小鮮肉,發覺對方也是一臉茫然,友好的正想開口閒聊,對方就被孫紅雷拉進和黃磊的調侃中,飯桌上已經逐漸有熟稔的氛圍,只剩他拘謹的坐在桌邊傻笑。

 

「小豬,怎不說話呢?」黃渤發現小豬從吃飯開始就沒再說過話,和他印象中那個能言善道的主持人落差太大,忍不住向他發話。

 

這不就是因為和大家都不熟,他哪敢隨便插話呀,節目是節目但現實是有輩份規則的,他只能秉持著一貫的傻笑說「我還在回味白天裡各位哥哥的表現真是太好笑。」

 

黃渤還沒想通羅志祥生疏的口氣是為啥,黃磊看羅志祥乖巧坐在一旁傻笑的模樣倒是了然於心「小豬,你不用太拘謹,以後大家合作時間很長,有什麼想法都可以說來聽聽。」

 

羅志祥眨著他的大眼「我知道了,黃磊哥。」

 

 

 

 

 

 

 

 

 

 

 

 

 

 

 

 

羅志祥扛著38公斤的金條爬坡時不幸的發覺自己發燒了!早上起來原本他只覺得有些頭暈身體略微不適,現在他只覺天旋地轉,空氣好稀薄他喘口氣都累。

 

黃渤從森林公園鐘樓下來,見羅志祥這才打算慢慢的走上去,心底知曉對方肯定是拿了太多的金條,心疼他的傻一方面開頭揶揄「小豬,在這守株待兔是吧?」

 

小豬依舊保持一貫的傻笑「黃渤哥,你拿到鑰匙啦?」

 

「拿到啦!照你這速度我看你也甭上去了,鑰匙早被拿光了。」

 

羅志祥不予置評對他笑了笑,轉身就又繼續爬坡。

 

黃渤見他額頭冒汗,以為他是背負太重體力過於負荷,還是不忍心的拉住他的手想勸解別上山,卻意外對方手心熱的不尋常「…你在發燒?」

 

羅志祥看了眼攝影機,側過身子別開麥低聲說「應該只是輕微而已。」然後站直身子對著攝影機一貫的傻笑「黃渤哥,別阻擋我的勝利,說不定大家會遺漏一把就這麼讓我找著。」

 

黃渤皺著眉沒有鬆手,然後想了會對著攝影機笑「我們結盟吧!」

 

「蛤?」

 

「你這時候上去應該也不會有鑰匙了,倒不如就和我留在這看誰待會下來,我們再合力搶了他的鑰匙。」

 

羅志祥一臉蒙逼得看著黃渤,這遊戲可以這樣玩?

 

黃渤當他答應,硬拽著他到樹下休息「我們就在這等吧!這太陽太晒,我們坐著休息一下。」他伸手想替他額頭上已經被汗沾濕的劉海撥開,卻發覺他額頭著實燙人「吃藥沒?你要不要先綠影暫停一下?」

 

羅志祥見黃渤作勢要喊來導演,連忙阻止「黃渤哥別!千萬別喊來導演。一點小燒而已,這點雞毛蒜皮的事就要停止錄影還是不是男人呀!」

 

「這不是雞毛蒜皮的事,你發著高燒還扛著那麼重的箱子,是真當自己是超人呀?要是綠影錄到一半倒了下去怎辦?」

 

「哥,真的沒這麼嚴重的!相信我好嗎?要是我真的不行的話我會開口的。」

 

黃渤遲疑會「要不我兩箱子交換吧!?看樣子我的肯定比你輕。」

 

羅志祥笑開「哥,這才是你的目的吧!知道我拿的多,覬覦我的金條是吧!」

 

知道羅志祥有意轉移話題,黃渤終究放棄勸說無奈地摸摸他的頭「真是傻孩子!」

 

 

 

 

 

 

 

 

 

 

 

 

 

 

 

黃磊對羅志祥的第一印象是───可愛。

 

看著他被噴水叫起似哭似笑的神情,搭配那一雙飽含著我還很想睡的大眼,黃磊心中頓時柔軟起來,忍不住摸摸對方的頭,像對待自己的小孩。

 

羅志祥,他還是知道的,台灣知名偶像歌手,在得知嘉賓名單有他時,他也只是覺得每個節目必然有所謂的花瓶存在。但當他在查閱他過往經歷時,又瞬間察覺這小孩也許不僅僅只是花瓶。

 

三起三落,年紀輕輕就有所閱歷,他原本以為這樣的人定有自己的性子拍起節目就怕起衝突,沒想到對方性子是有卻超乎了他的想像,第一期就異常聽話的東奔西跑,黃磊叫他往哪他就真的往哪一點異議也沒有,只是在對講機裡發瘋的嚎喊著,搞的他真想說:熊孩子,能不能長大點?

 

於是,第一期綠制結束,黃磊心裡有底,羅志祥外在不笑不顛時是高冷的范,實則就像是在追逐戰裡他和紅雷心裡對戰中羅志祥所表現一臉呆萌模樣的熊孩子。

 

現在,他坐在餐廳裡感受身旁傳來的熱氣,又多了一個印象───賣命

 

早在剛才他和小渤匯合的時候,小渤就提及小豬發著燒讓他多照應一點,只是他沒料到他病的其實有點嚴重。

 

在替藝興準備討伐孫紅雷時,他的眼神轉是無意的看向小豬,看著他又咳嗽又傻笑,心裡竟也閃過一絲心疼。

 

「我們小豬也要減負。」

 

小豬不疑有他,拿出六根金條給黃磊,黃磊就給了藝興。

 

 

 

 

 

隨著籌金塊的會議結束,黃磊對羅志祥的好感度有增無減,直到藝興和紅雷的僵硬對質,黃磊已經對這個原本不熟的熊孩子感到喜愛心疼和佩服了。

 

一人新入綜藝涉世未深原則太強另一人則是重於節目效果不顧後果,沒人誰對誰錯,這種尷尬的事本來在一個團隊的磨合期就會發生,黃磊想打圓場卻也被兩人搞得難以進退,只能和黃渤在旁觀看已待變應。沒想到小豬倒是伶俐的搶了箱子,救了場卻又不失綜藝效果,他霎那真心覺得這孩子情商真高。

 

「媽的!是不知道自己發高燒嗎?」

 

聽到黃渤在自己身邊低咒一聲心急過去找羅志祥時,他才想起那孩子還發著高燒呢!現在兩手都提著那麼沉的箱子,這不是找死嗎?

 

黃磊心下也有些著急但還是記得攝影機的存在,連忙也跟了過去一邊安撫黃渤還在綠制中脾氣得壓壓一邊和羅志祥相會合。

 

 

 









關於我的嘮叨


 

 我真的是因為黃渤才點開了極限挑戰,卻因為這麼一句話掉進了菠蘿坑裡…




這裡我真的覺得黃磊是是在看小豬,眼珠子方向太明顯了,然後下一秒小豬就咳嗽了…






不自覺盯小豬動向的磊哥




不但幫了小豬還助了藝興,真心覺得磊哥智商情商高




小豬的乖巧大氣,不僅讓黃磊摸了摸頭



我鍾愛的花絮


小豬「你們怎麼會有車?」

黃渤「阿姨願意載我們。」


小豬「那阿姨你願意下來嗎?」

阿姨「我下來?我下來幹嘛?」

小豬「我騎!」

阿姨「你騎!?」

王迅「哈哈哈哈哈!」

黃渤無奈的掏錢中。



 
评论(11)
 
热度(27)
© 休止符|Powered by LOFTER